回到首頁

2015年7月10日

【港女人奶之旅 - 人奶篇】

全人奶3個月

不是很好的成績

但對我來說,餵人奶是活了30多年

最堅持且最困難的一件事

這3個月可以全人奶是因為

1. 埋身,埋身再埋身 -開刀別人說難餵人奶,因為身體很遲才知道你生了小孩,開刀的第二天,便開始埋身了,一日6次,每隔2至3小時就走到餵奶房,私家醫院中聖保祿也十分提倡人奶,可以一日任何時候也可埋身

2. 心境: 開心的心境才可做奶,安多芬才會在你的身體走出來,餵奶/泵奶的時候多聽音樂,看孩子的照片

3. 泵清: 身體會因應奶量而生產,如果埋身後泵多5分鐘,他會以為你要多一點,便會再做多一點 (這對需要工作的媽媽較好,因為身體可以適應泵的需求),但埋身媽媽不建議,因為身體會以為寶寶未食完,久而久之需要更多時間做前奶,而令寶寶只食到脂肪較少的前奶。另外,可以寶寶左右食左15分鐘後再每邊30分鐘泵清

4. 不要等谷奶才埋身/泵奶: 因為身體會以為不需要以減少生產

5. 增奶湯水: 簡單的有三文魚豆腐湯,通草木瓜,

6. 增奶飲品: mother milk,豆漿,rice tea

morning rice 759有得買,$1X/枝,不過味道偏甜


mother milk, 用草本精華製成的茶包,city super 一田都有得買,$59 / 10包
我見到yahoo有,不過唔知真定假


7. 善用power pump: 即係泵10分鐘,停10分鐘,持續一小時

8. 熱敷: pump 前熱敷或沖個熱水涼

9. 購買合身的奶泵,我試過:
- avent 手動單泵 - 好處輕便攜帶,力度適中,壞處,太多會做成手痛,而且泵時不可做其他東西

- medula swing: 我同佢完全不夾,力度很大,很痛

- unimom電泵: 力度不夠,但可以接受,機身易用,

-medula freestyle: 最合用,力度可以調較,有按功能,方便攜帶,配合handfree bra 雙手自如 (我打緊呢篇野既時候都係pump緊奶)



10. 保護乳頭:不要讓乳頭受傷,初初兩個星期,泵完或是埋身完都會搽nipple cream, 邊隻牌子無所謂,不過我用medela

而我的人奶路呢?

不知還可以支持多久,但願可以一直努力下去吧!

沒有壓力,盡了力就可以了!
歡迎like我的facebook:  

齊齊分享煮食, 買野, 扮靚心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