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首頁

2012年11月22日

雞尾包食譜

來喇! 又香又軟熟既雞尾包出爐喇!!!! 真係香到12:00幾都想攞來食!!!!!!
 

好耐好耐以前有個小男孩為左慳錢,每日用$3 買兩個雞尾包,一個早餐食,另一個下午茶食! 每日都買兩個! 今天不算有甚麼成就,但當年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,因此在製作這個雞尾包的過程中份外有意義,據說有靈魂的食物特別好食~對! 它的鬆軟程度竟然可以比起屋邨麵包店! 謝謝你給我一個靈魂!

這個recipe我揉合了兩大高手! 何師奶的包配上韋太的餡料! 1+1,點計都唔會變左負1! 謝謝你們! 
材料:
1.高筋粉 270
2.鹽 2
3.砂糖 35
4.依士  3
5.鮮奶 150
6. 鹽牛油 20

做法:

1.  1-8 混合成麵糰,然後加入牛油,搓至光滑,將麵糰撻至起薄膜狀,將麵糰搓圓後,置於預先鋪上保鮮紙的器皿中,然後表面蓋上一層保鮮紙,置於溫暖處發酵約15分鐘.再放入雪櫃冷凍發酵16小時

2. 待麵糰脹大約兩倍後取出15分鐘回溫,輕壓放氣並分割成4等份把麵糰滾圓後,置於保鮮紙上,表面蓋上另一層鮮紙,靜置約20分鐘.

3. 將麵糰取出壓平排氣,加入餡料,將麵糰放入已掃固體菜油吐司模內作最後發酵,再於包面灑上芝麻,焗預熱爐溫至180度後,入爐焗約15分鐘即成。
餡料: Tips:

牛油 70g
低粉20g
奶粉 20g
椰絲 10g

造法: 將所有材料放入盆內,搓成粉團!







1. 因為用奶,粉糰好難好難搓,不過愈難搓就愈軟熟
2. 麵團撻得愈多次就愈軟熟! 當佢生魚就岩喇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