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首頁

2011年2月11日

Honeymoon~sydney 2nd day!

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晴/陰 悉尼
起床看到酒店的出面,真的令我有點意外!
十時多起床(真不知道為何昨天坐了一整日還可以睡至10時多),在酒店附近的一個露天茶座吃了一份飽滿的早餐,他選了牛角飽夾著芝士和火腿,我的一份是麥包多士。餐後,乘鐵路往市中心的Martin Place站,漫步到悉尼歌劇院。但原來,這並不是最近的車站...

在 攝氏三十度的中午,難免行得滿頭是汗,還好空氣比香港總是清新的。經過三十分鐘的腳程,抵達了The Opera House。歌劇院比想像中的要大,但請恕孤陋寡聞,劇院的外牆比所想的黃了一點。我們在售票處猶豫了一會,因為可即場買票參加一小時的旅程,到劇院內參 觀,但入場費要澳幣三十五元,相等於港幣二百七十多元。不過既然來到,還是不要吝嗇了。
這個一小時的旅程,瞭解到歌劇院的歷史和辛酸史,還參觀了當中最大的表演場地,七十元澳幣總算物有所值。
午飯(已下午三時多了),到了劇院的下層,走到一間酒吧享用Fish & Chips(炸魚薯條)。那塊炸魚大概是由一條很肥美的鮮魚所造成,味道和口感真棒!不像香港餐廳的炸魚柳般,把多骨和不新鮮的魚來炸,以圖辟走腥味似的。
飯後在劇院和碼頭一帶閒逛,還意外地走到Rock Market。大大小小的地攤和檔攤,售賣著傳統工藝品和各國美食,街頭賣藝者也在市集裡尋找知音者。
逛了大半天,傍晚回酒店小休前到超級市場買了一片西瓜來消暑。小休後,在酒店附近找來一間日本餐廳,吃了壽司和烏冬。他在飯後來了一客丹麥雪糕,便結束第二天的行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