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首頁

2018年3月28日

在職媽媽 不要欺負我好嗎?

在職媽媽 不要欺負我好嗎?
不是每個人也有幸福的舊同事如我。
我聽到,有媽媽告訴我
由決定當在職媽媽的一刻開始,
就知道在公司緊張子女的感情應收則收
說到底不應將感情事帶到工作。
感情事,不只是你與另一半的情緒牽動
更包括你與子女的情
因為這份情
實在不是人人都有幸去明白

由開始放產假的一刻開始就接受了挑戰,
親眼目睹有電訊公司marketing高層要剛產完子的同事開會傾budget
要求同事坐月途中要開con call兩小時
要求產婦可否縮短產假早點上班
要求同事於生日放假當日24小時on call
稍稍不服從不即時on call就似是晴天霹靂一樣
好笑地問,坐月不可用腦用口講嗎?

在職媽不應有,也沒有特權
她們要為口奔馳,就要承受那些不應有及不公平的痛苦嘛?

如果產子的是你,當你焦頭爛額地學習做新手媽媽時,有人問你子女意外的東西,你還可以答到嗎?
如果當每個產婦都面對只要10周的產假,未修身未見得人瞓都未夠的時候,請你告訴我,10周還有沒有更多的假期?
我知道很多人為了生活,每日就是在這不公平的環境下受到威迫
為了保持盡力持平,減少因為家庭崗位上的轉變而影響工作,而去忍讓,去遷就,去容忍
老闆們,你知道他們付出了多少?
如果你的同事中有在職媽媽,
其實不用對她特別好,只是不要用孩子作為籌碼便行了

你,也有阿媽生的,對嗎?

品牌聯絡:  kathykycheung@gmail.com


     1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