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首頁

2016年1月12日

【港女湊B之旅】加油, 在職媽媽!


尋晚,又一次辛苦到喊
產假番左工之後已經唔係第一次
好多時,我都幻想唔駛番工

可以每日俾生果佢食
每日帶佢去公園
每日教佢ABC
教她規律
陪她長大

不似現在
每日起身,快快脆脆煲粥仔,餵奶
爸爸幫忙執好野出門口
到再見既時候已經係7
7點,對女兒來說是還有2小時既睡覺時間,不能作很多活動,食生果?教Abc?食粥仔?還是無謂玩一餐?

對我來說呢?背棄同事仍在公司捱更抵夜,硬著頭皮離去,還有一世也清不完的urgent task, 盡力盡力做好time management,將要完成的盡快完成,最好每日都超額完成,可是urgent的東西太多,插入的東西不少,每天放工都事與願違。

忍心地將女兒的睡覺時間延到10點,和他奢侈地有一小時的額外時間,既感恩又心足。

好不容易又等到星期五,可是weekend快閃的過,一星期的循環又來了。

時間,不等人,原來當去年腹大便便去憤世別人的兒女早讀書的時候,我的女兒,今年10月便要面試n班。

係啦,她現在還是一舊飯,難以想像她到年尾的時候可以獨個兒走入課室,要女兒已懂得那些本來應該由老師教的知識,既唏噓又無助😔

既然環境改變不了,唯有改變心態,希望有一天,我可以接受這個世界。

在此,也為在職母親打打氣,有一天,兒女會知道會明白你的選擇是最好的。


歡迎like我的facebook:  
blogspot: http://siuyantsz.blogspot.hk/ 
齊齊分享煮食, 買野, 扮靚心得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